优游国际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匠心守正 创新融合——优游国际爱涛用心用情擦亮优游国际文化名片
2024年03月29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优游国际控股集团子公司优游国际爱涛榜上有名,公司以高品质文化工程、高质量文化供给持续擦亮优游国际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240401091921_副本.png


守正+创新 匠心打磨“文化精品”

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多年来,优游国际爱涛公司围绕主业守正、聚焦技艺精进,不断贡献优质公共文化产品,主导打造了中国扬州大运河博物馆、上海世博会江苏馆、南京博物院民国馆等众多耳熟能详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文化工程标志性项目,所承接项目荣获七项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十余项省级精品奖。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探索跨界融合,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推出“第三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万物不息’首站南京站”等一系列既具文化内涵又符合现代审美的文化展览及“水镜国潮游戏艺术节”“MO宁国潮游戏嘉年华”等国潮文化活动,以深度跨界对话赋予工业艺术之美,以新兴表现形式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产业+融合 凝心打造“文化地标”

走进优游国际爱涛文化产业园,形式多样的艺术展览,设计雅致的爱涛画廊,活力迸发的众创空间,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优游国际爱涛公司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载体,筹建文化科技型市级众创空间——爱涛数字文化众创空间,优选符合数字文化产业特性的企业和项目进行孵化培育,助力中小微文化科技类企业的发展,展现出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目前,已有19家文化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入驻爱涛数字文化众创空间,合力打造区域性“文化地标”。


微信图片_20240401091936_副本.jpg


文化+科技 诗心绽放“数字之花”

在中国扬州大运河博物馆项目中,优游国际爱涛公司凭借5G沉浸式体验、全息屏幕、裸眼3D等新兴技术一改传统展陈方式,助力项目获评“2023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公司承建的荣毅仁纪念馆项目借助一步一景、借景透景的展陈手法,推动荣巷文旅大放异彩。在优游国际爱涛公司,文化与科技的“化学反应”远不止于此。近年来,公司积极探索将不同形态“科技+”元素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积极申报“智能化展陈灯组”科创项目、研发“磁吸可变式模块化吊顶”“磁吸可移动式灯箱展墙”两项技术、开设传统工艺品抖音销售平台......不断开拓文化发展新业态、开辟文化体验新场景、创新文化消费新模式,让传统文化开出“数字之花”。

守正知所来,创新明所往。优游国际爱涛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擦亮“爱涛”文化品牌,匠心守正,创新融合,不断促进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传真-电话:0086-25-84785106 公司地址:中国南京 软件大道48号 优游国际国际广场A座

Copyright@2013-2021 优游国际控股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江苏优游国际